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个人创作→微型小说♥

《天生注定》

我独自一人走在街上,不自觉的来到了那一间熟悉的餐厅。看着被玻璃镜反射的自己,思绪又回到从前,一幕幕的画面再次浮现……我,微笑了。夏日的风,总是让人心旷神怡;爱你的心,会是永远不变。

在这个季节,很多人都爱往餐厅窜,在这种酷热的天气,在餐厅边享用美食、边吹免费的冷气,真是享受啊。五年前的我,也是人群中的一分子,闲来无事,窜窜门子已成了改不掉的习惯。这一天,又跟往常一样的跟朋友们在餐厅里吃着小吃,喝着冷冰冰的汽水,吹着凉快的冷气,简直就像是活在天堂啊。

与朋友们有说有笑,我们简直是不顾形象的大笑着。突然,感觉有道目光正注视着自己,四处探索,终于发现了目光的来源。是他?很不可置信的揉了揉眼睛,再看,真的是他!感觉自己真的是倒大霉了,在这种地方都会遇见他。不过,岁月带走了他脸上的幼气,取而代之的是成熟的帅气。

他,是我的“前男友”。我们在中学时期就开始交往了。他很照顾我,很关心我。他最喜欢我的笑声。他说我那粗鲁的大笑除了他,不会再有第二个人喜欢了。不过,他却不让我跟别的男生混在一起,有说有笑。这也就是我跟他分手的原因。我认为,交朋友是我自己的自由,不需要他来管制我。

不想继续待在餐厅里,我先告辞了朋友们就马上往外奔,深怕他会追上来。
果然,他还是追出来了。
“是你吗?我真的没有认错人。你的笑声出卖了你。哈哈!好久不见,最近过得还好吗?”
“呃,好久不见,我很好。”
“既然我们那么有缘分,一起去喝杯咖啡吧。”
“我…才…不…要…叻!”
语毕,我掉头就要走。他深锁眉头,望着我离去的背影,只能保持沉默。

我边走边敲着自己的头,骂着自己笨,为什么人家都提出邀请了还不接受。这时,感觉好像是有脚步声尾随着,越来越近。以为,是他追上来了。怎知,却被一块布,捂着了嘴巴。强而有力的手,环绕着我那小小的身躯,想要挣脱,却感觉浑身越来越无力。此时,我在心里呐喊着他的名字,他听到了吗?早知道,我就答应跟他去喝咖啡。

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被关在一间破烂的小房间里。想喊,嘴巴却被胶纸粘着了,想逃,四肢却被绳索绑着了。我拼命的扭动身躯,想挣脱绳索的捆绑,却搞得四肢疼痛不堪。我崩溃了,在心里祈祷着会有人来救我。

“小妞,你想干嘛啊?想逃?没那么容易!”一个巴掌重重的打在我脸上。
那两个绑匪出了去,把门锁上。隔着那道门,听见他们正向我的爸爸要赎金,说一拿到钱就会放人。这种骗人的把戏谁会信啊?电视上都常播,绑匪一拿到钱就会撕票。我不认命!到处扫视,希望能够找到另一个出口。

果然皇天不负苦心人,真的被我发现了另一道出口。腐朽的木板墙,一踢就破了。趁着绑匪还没发现,我跳啊跳的逃出了这可怕的地方。四处都是树林,我没目标的逃着。以这种逃亡方式,难免会跌倒个不少次。

跌倒数次后,再次爬起来,发现前方竟然有人影。心里想着“遭了!被发现了!”,转身想往另一个方向逃,却发现怎么这方又有两个人影。

“喂!是我啊!”
后方的那一个人影向我跑来,原来是他!他竟然发现我被绑走了,他来救我了。感动的眼泪,随着肮脏的脸颊滑落。他说他已报警了,抱起我,一起逃离那地方。

随后,听见两响枪声,我俩就这样昏睡过去了。

他牵着我的手,漫步在花园。
“再见了。我爱你!”
“为什么突然间说再见?你要去哪里?回来!别走啊!”

从梦中惊醒,发现身处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四处张望,才发现是在医院。才想起,刚才他被绑匪的枪击中了。忘了身上传来的疼痛,我飞奔到询问柜台,探问她的病房。

我紧张的推开病房的门,发现大家都在哭泣。他们,为什么要哭?心,顿时揪了一下。
“他,走了。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一好友伤心的抽泣着。

我的泪,像断了线的珍珠般,一颗颗,无止尽的滑落着。
“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害了你…你醒醒啊!呜…”

一封信,被递来我面前。
“这是他让我们交给你的。节哀顺变吧。”

晓琪: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可能已经不在了。别哭了,傻丫头。向我展示出你的招牌笑声吧,你知道的,我一向来都很喜欢。其实,我很高兴能够再次遇见你。我的心,其实还在你那里。我不想你就这样把它还给我了,因为我还没放下你,而我也不想把你放下。分手后,我才发现我还是很想你。尝试过把你忘了,但我还是失败了。你我再次相遇的那天,我想约你去咖啡厅,再次向你表白。但是,你好像还很讨厌我。对不起,我只想弥补之前对你造成的伤害。我很想知道你现在的住处,所以跟踪了你。途中,发现你被抓走了,我真的很着急。能够把你救出来,我是真的很高兴。希望你接下来能好好的活下去。如果我没死,你会再次接受我吗?
爱你的家政上

把信看完,我已经泣不成声了。
“会!我会!你为什么不早点说呢?呜…”
“早点说不是看不到你哭到像鬼的样子咯?嘻嘻。”
“蛤?”
眼泪,静止了。空气里,弥漫着火药味。
接下来,我也不知道我会做出什么惊人的举动了。
我只知道,爱你的心,永远不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