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11

老人


安邦老人院

昨日
探访老人院
*其实是因为朋友的功课需求 跟着去818~XD*
jasmine
mayyee
jialing
yannee
darren
sinyee
lemon
me
8人行


根据院长
那里共有50位老人
环境还算不错
没有我想象中的不好
他还说
这里的老人都是没有家人的
算是无依无靠的
听了总觉得
那些老人
还蛮可怜的


朋友准备了15份问卷要访问15位老人
关于他们在这里的生活及感想
我们这些818的也帮下忙咯
可是那里的老人大多数都讲广东话
而我又不会讲
只会听
所以只好跟着derren咯
他问 我帮忙
而其他人就分头去找老人访问


我们访问的第一位老人
是位70多岁的老婆婆
看起来和蔼可亲
而且也很乐意回答我们的问题
不过她却有点悲观
说着说着
眼眶都湿了


而我们访问的第二位老人
是位70多岁老爷爷
看起来不怎么好相处
脾气有点坏
虽然他很乐意回答我们的问题
但他的答复大多数都是还蛮悲观的
看着他
我有点怕
给我一种难以亲近的感觉


我们访问的第三位老人
是位老婆婆
她站在远处就跟我们微笑着了
他也有很乐观的想法
还一直跟我们讲笑
让我们觉得
好有亲切感


其实
不管在那里的老人是乐观的还是悲观的
他们都很希望有善心人士去关心他们
就算只是像我们这样
去跟他们聊聊天
他们也会很开心了


老人
其实不是一个负担
他们只是老了
能力有点差了
所以才会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
入住老人院


所以
请珍惜你们身边的老人吧
让他们感受到
人间
还有温情
♥♥♥



-yu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